ID490604605

不接受公共平台分享打包文章,谢谢谅解。

#追个星

#随性扯淡

#有梗没人设




王俊凯是第一次参加电影首映。他穿着里面别着别针的、偷偷改过的不合身西装,站在导演和各位主角的右边——更右边、最右边。

 

这约等于是他站在梦想身侧了,虽然舞台的强光只笼罩了最中心的一部分人,模糊的光晕堪堪接纳了他半边身体。他能想到大家照相机里的合照自己是什么模样,站在广角边缘被拉伸变形的身体,和光劈下来半边脸埋在暗处、只留了一半的微笑表情。

 

王俊凯还是得体地笑着,用练习过许久的表情。

 

他对现状接受地坦然,大约是对演戏的梦想揣了太久,现在演戏一事结束,对其他反而没了要求。

 

首映结束后还有记者群访,他就站在主创队伍的最末端,长枪大炮对准前面的人,两方人马交谈间身体却做出一副对抗的倾向。王俊凯曾为了揣摩角色研究过一段时间微表情,他第一次出席,因此觉得格外新奇好玩,低着头在别人都看不见的角度偷笑。

 

也不算是躲过所有人,等王俊凯笑完一抬头,发现一人正饶有兴味盯着他。

 

那人站在记者包围圈之外,反倒很方便观察队伍最后的王俊凯。他的面容实在俊秀,王俊凯差点以为是哪位他们电影的角儿,仔细回想一遍发觉不是。但他穿着一身简单黑色卫衣长裤,两手空空,跟记者更是格格不入。

 

王俊凯顿时赧然,连背都挺得直了些。他过了会儿,偷偷碰了碰自己身边的另一小配角,号称剧组百事通。小配角比他更绷,站得内紧外松一身笔挺,笑容端庄大方,连替王俊凯偷瞄那人都是眼珠子不动声色一瞥而过。

 

“他啊——是顾先生的影迷。”小配角几乎没怎么动唇,声音悄悄传来。

 

顾先生是敬称了,他的演技行云流水,是每位踏进这行人的偶像,当然也是王俊凯的。

前边记者要补拍了,他俩随众人又调换方向。王俊凯听后面那段话,“叫易烊千玺,给顾先生联系过不少资源,所以也不单纯是粉丝。咱导演跟顾先生关系不错,这首映票可能就这么到他手上。”

 

“这样啊。”王俊凯刚应了声,前面的人就散开了,今天的日程结束了。

 

王俊凯还赶着还借来的西服,再去试一个杂志的妆,他这种没名气没公司没经纪人的三无小艺人,下一次演戏机会还不知在哪里,只能挑些好入门的工作糊口。

 

他因为没什么名气的原因,一路畅通地出了大门,人们只是偶尔给他瞥来意义不明的一眼,带着观看电影后未脱离的情绪。

 

王俊凯演的实在不是什么好人,在满屏幕的仁义君子中,他的角色亦正亦邪,是某位正派的跑腿,却私下串通着敌人。但说坏也算不上,越到后面他身上那份有血有肉有情有义的耿直愚钝都展现出来,他的胆小懦弱和乍现的骨气矛盾糅合在一起。

 

王俊凯私以为他把这么一个复杂角色演满意了,但初次面对这刮人的打量还是招架不来。于是连忙跨出门,穿过围堵的粉丝,掏出手机叫了滴滴。

 

他倒是没想过还能跟易烊千玺碰面。

 

易烊千玺还是那副表情盯着他,没头没尾说了一句,“你该演魏然的。”

 

“啊?”王俊凯没反应过来。魏然是魏家的小少爷,大多数时候只需要站在他父亲的身旁。

 

“我说,”易烊千玺重复,这次笑了,“耿良这么个角色,还用不着你这张脸。”

 

“啊?”王俊凯哑然,他没从这话里听出对他演技的奚落来,也没听出对自己长相的轻浮,因此更加茫然。或许是因为易烊千玺那一笑,唇角边凹下点窝,带出一丝隐藏的稚气。

 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易烊千玺问。

 

王俊凯叫的车恰巧来了,他接通司机打来的电话,找着方向准备过去。挂了电话才开口,“我叫王俊凯。”

 

他顿了顿,也笑着,没用练习过的那种笑容,致谢道:“谢谢你看我的角色。”

 

说罢浅浅鞠了一躬便离去。他刚入行,对观众还带着一丝敬畏。

 

不知是否因为他终于跨入了演戏的门槛,运气也变得好了起来,不光杂志的拍摄被选中,几天后跟着摄影组大汗淋漓跑了几个地方拍摄后,主编给他又引荐了一份工作。某知名导演筹备了几年的剧,缺他这么一个形象的人。

 

王俊凯也不知道自己算哪种形象,不过有工作就是好的,即使又是一个小小配角。

 

他领了工资收工后心情极好,想着等等要不要再奖赏自己一顿大餐,结果一出门又跟易烊千玺撞了正面。

 

易烊千玺在专门等他,王俊凯知道。

 

他首映结束那天回去,微博就多了一个关注。易烊千玺的微博名大喇喇躺在他的粉丝列表,王俊凯抱着手机来来回回数了几遍千玺微博的粉丝数,是他一名艺人粉丝的几千倍。

 

王俊凯看着自己的六百粉丝唉声叹气。

 

易烊千玺作为追星圈内的大神不光是因为能跟偶像搭上话,更因为他以影视剧作为原型做的各种手绘和泥雕。他那些作品有着其余粉丝的产出没有的高级感和设计性,不少人即使不是顾先生的粉,也为这关注着他。

 

易烊千玺这次看他出来,冲他挥挥手,拿起挂在脖上的相机抓拍了一系列他从公司出来的图片。

 

“你怎么在这里呀?”王俊凯被他的阵势弄出一些茫然,旁边的路人不明所以,也纷纷停下拿出手机拍摄这个超出常人好看程度的大男生。

 

“今天是第一次接你下班!”易烊千玺欢快地跳下取景的花坛,“你怎么还不清楚啊,关注你当然是为了追你。”

 

王俊凯吓得立马静止,帝都怎么这么开放!简直吓坏了北漂小青年。

 

“追你的星。”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脸色涨红,慢条斯理说完。

 

毫无疑问他的追星生涯十分完整,他的新任墙头在第二次见面就请他吃了饭。他在上菜前的空隙时间给王俊凯看他拍的照片。

 

王俊凯从没见过这样的自己,在别人的相机里抓拍到那种表情和姿态,不像是证件照刻板的神情,也不是面对镜头时练习无数次的得体微笑。他看完后,不由生出一份羞来。

 

“你可是第一个看这份预览的人。”易烊千玺道。

 

王俊凯没被真情实感追过,对这种粉丝行为还不习惯,“这有人看吗,太难为情了。”

 

“照的多好啊,”易烊千玺不满道,好像跟王俊凯的脸作对是他本人都没有的权利,“我可是专门学过摄影的,这组照片超级超级超级完美,等我修完发给你就知道了。”

 

“好啊。”王俊凯一令一动,面对不熟悉人时口笨舌拙的毛病又回来了。正当他绞尽脑汁思考开启什么新话题时,易烊千玺突然凑近。

 

千玺比别的男生都要长的睫毛凑在他眼皮子底下,那之下剔透的一双瞳盯着他。“说起来网上都搜不到你的资料,身高体重籍贯爱好都没有,我这个粉丝总得知道你的年龄吧。”

 

“别一直粉丝偶像的,我就是演戏而已。”王俊凯又尴尬了。“我今年二十五。”

 

“这可不是巧了嘛,”易烊千玺的京腔慢悠悠地咬字,“我二十四,还能叫你哥哥。”

 

王俊凯正想问什么巧了,就被后面逗地又面红耳赤结结巴巴,“哥哥哥什么么么?”

 

易烊千玺回“么”了一下,从善如流加一把火,“叫哥哥,可是我们的粉丝福利诶。”

 

王俊凯作为初出道的服务型人格偶像,面对调戏一概接受,无法吸收,像故障的小蒸汽机,保持着紧绷的笑脸差点蒸出白气。

 

易烊千玺笑着,照相机装回保护套,看对面的小艺人红着一张脸。王俊凯笑得傻里傻气,一点没有身为艺人的矜持。

 

就像他第一次见王俊凯,低头的那一抹偷笑让他整个人生动地活灵活现,他的好看顷刻间流淌起来,没人不会为这笑容动容。

 

于是他决定要陪着走他想去的那条路,那会是很长、很长的一段旅途。

 

 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



多年后,易烊千玺已经是业界有名的设计师,追星也似乎是很遥远的事了。

 

他的朋友送了一张电影首映票,他看了会儿,回想起自己以前精力旺盛活蹦乱跳活跃在前线的日子。

 

他去了首映,跟后面位置的人换了票。舞台正中间早已换了一批新鲜血液,王俊凯正站在舞台正中,高定的西服衬得身形青松般笔挺,他站在导演旁边,对着镜头微笑。

 

王俊凯如他的愿,演过他想看的那种漂漂亮亮的角色,更多的则是性格矛盾冲突的,他对情感爆发的拿捏一向最是拿手。

 

他的笑已经不是当初几经练习的表情,如今几经历练后褪去了浮躁,从容勾起嘴角就足够让人为之神往。

 

 

易烊千玺想,这条路的终点,他跟他都终于走到了。

 

 
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 

这条路的旅途,他陪他走了太久,换过方式也换过身份。

 

结束的时候王俊凯还是隔着人群看到了他,易烊千玺朝他挥挥手,转身走了。

 

他返回车里,接到了电话。

 

王俊凯在那边耍娇,他感冒了,瓮声瓮气抱怨怎么不等等他。

 

易烊千玺把蓝牙耳机戴好,温声安抚,那边才消停片刻。

 

王俊凯趁机订立一连串不平等条约。易烊千玺答应了回去给他做板栗烧鸡红烧排骨,在新的要求提出前威胁道,“再啰嗦我可爬墙了。”

 

王俊凯轻笑,“喜欢谁就去追,反正你又追不上。到最后还不是我哄你。”

 

他带着微哑的笑问道,“是不是?男朋友。”

 



END.

中间成名路和感情大家自己脑补。

或者哪位老爷愿意拿梗。

写段子真开心。



评论(38)

热度(61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