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490604605

不接受公共平台分享打包文章,谢谢谅解。

可爱的他【上】

#字数对不起观众

#没有任何大新闻

#上升招惹倒霉鬼




易烊千玺觉得自己最近有些撞邪。

 

走在夜路上总感觉有人跟着,睡觉时候床头有东西盯着,连梦中也经常被魇住。

 

幸好邻居就住着坑蒙拐骗的阴阳先生。王源儿被易烊千玺从一屋子纸画符中扯出来的时候还在掏薯片袋子,碎渣掉了一床。生无可恋地抖了抖空了的薯片袋,王源铿锵有力地表明了自己的态度,“有态度,闹脾气,不帮忙。”

 

易烊千玺面无表情掏出朴信惠的签名专辑。

 

王源愣了一下,迅速在床上刨出一块能坐人的地方,拉着千玺坐下顺手就把专辑抱进怀里,情深意重地:“来,有什么麻烦,跟哥唠唠。”

 


最后拿着符纸的易烊千玺关上了王源家挂着等人海报的防盗门,虽然信一个追星的吃货看起来很不靠谱,但是——

 

出门时扔在门口的拖鞋莫名其妙地出现在了鞋柜。

 

易烊千玺摇摇脑袋,还是决定先姑且试试。

 

 

 

 

深夜里,当沁凉的月光从被子上缓缓爬过,易烊千玺露在被子外的手指微微颤了下。熟悉的压迫感自胸口蔓延,身体沉重地无法动弹。易烊千玺清楚地知晓自己已经从睡眠中醒来,却只能焦灼地转动着眼珠,眼睛怎么都睁不开。

 

鬼压床。

 

 

易烊千玺狠狠咬了下自己的舌头,强烈的疼痛唤回了一丝知觉。他立马把手里连睡觉都死死攥紧的东西往胸口一拍,微微的金光闪过,压迫感终于轻了一点,于是赶紧睁开眼。

 

易烊千玺吃力地转了转眼珠,手往旁边一伸,打开台灯顺便把放在床头的桃木剑拽了过来。

 

一个美少年趴在他胸口皱了皱眉,语气挺不耐烦啧了一声,“怎么突然开灯啊。”

 

正准备拿桃木剑砍下去的易烊千玺:…………

 

诶?

 

易烊千玺拿剑柄戳了戳美少年,看清了少年密密匝匝的睫毛和脸颊上的一颗小痣。

 

少年被戳得从他身上翻下来,睡眼惺忪爬起来扯掉拍在自己肩头的符纸,“诶,我怎么又睡着了?”

 

然后把一脸惊悚的易烊千玺推倒,帮他把被子拽至下巴,自己困倦地打了个哈欠,一只手轻轻拍着被子。

 

王俊凯:“你快睡吧,我守着你。”

 

捉着桃木剑的易烊千玺:…………

 

王俊凯把千玺手里的剑拿走,扔到地上,皱着眉头一脸严肃,“睡觉不要玩锐器。”然后笨拙地拿手摸摸千玺的头,“乖。”

 

作为一个唯物主义无神论坚定拥趸者,易烊千玺被这个世界玄幻到了。

 

 

没拉帘子的窗口投射进来的光只有一点,一些光源在黝黑浓稠的夜色上空浮动着。

 

凌晨,阴气消散,鬼门已关。

 

而面前的少年身形依旧清晰。

 

“不对,你谁啊。”易烊千玺翻起身来。

 

“我是……”少年眨眨眼,突然笑了,“我是你的可爱鬼啊。”

 

 

 

“所以每天夜路上是……”

 

“是我跟着。”

 

“睡觉有人看的感觉。”

 

“是我帮你赶梦魇。”

 

“鬼压床是……”

 

王俊凯脸红了红,“有时候困得受不了,不小心趴你身上睡着了。”

 

 

还有最后一个问题,易烊千玺非常好奇,“你跟着我做什么?”

 

王俊凯一脸严肃,“为了饭。”

 

这年头鬼还用吃饭,这是一个大新闻啊,“吃什么饭?”

 

王俊凯大桃花眼忽闪两下,正襟危坐,“你真想知道?”

 

“诶?”

 

易烊千玺愣了下就被王俊凯扑倒了,嘴巴被一个软软热热的东西碰了。

 

“你亲我?”易烊千玺一脚踹开王俊凯。

 

王俊凯一脸满足摸摸肚子,“就这样吃~”

 

被好奇心害死的易烊喵:…………

 

王俊凯:“是不是觉得我没吃饱?我也这么觉得——”

 

 

 

易烊千玺连滚带爬摔下床去,警戒的跳开三米远跑进厕所,这鬼纯粹是礼义廉耻悌忠信都拓麻跟肉体一起扔掉了吧!

 

王俊凯连忙翻下床来跟上,还没走到跟前门就“啪”地拍上。

 

易烊千玺锁好门,不理会外面的动静。

 

王俊凯语气里都是推心置腹地劝哄,“里面有只女鬼觊觎你……”

 

“再信你我就是猪。”易烊千玺打开水狠狠地擦嘴。

 

正对着易烊千玺视线的是一面镜子,是他专门淘来的,面积大视野广,外边一圈施华洛丽塔的刻纹,最适合他这种内心住满轻松熊的可爱汉子惹。

 

而此刻,镜面布满了一层雾。他有些奇怪,按道理温度还没热到要起雾,眯起眼凑近顺手一摸,收回手来指头上带着一根长头发。

 

恩?哪儿来的长头发?!

 

易烊千玺定睛一瞧,抹开水雾的地方正好露出一个披头散发的脸来,没有眼白的黑眼球死死盯着他。

 

女鬼:…………(。・∀・)ノ゙嗨

 

易烊千玺: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!!!





——tbc

评论(90)

热度(66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