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490604605

不接受公共平台分享打包文章,谢谢谅解。

防不胜防

#短短短速打#

#作者也不知道是什么鬼#

#敢上升就上你#



易烊千玺生日结束后,一进后台就给了王俊凯和王源一人一个拥抱。

 

王俊凯一边说着生日快乐啊生日快乐,一边加大了拥抱的力度,埋头在千玺的颈窝深深吸了一口气,心里面低低地又补了一句。

 

你好啊,十五岁的易烊千玺。

 

 

 

在庆祝前他们有一小会的休息时间,等王俊凯台前台后逛了一会儿再回休息室的时候,千玺已经窝在沙发里睡着了。

 

王俊凯看着熟睡中的千玺,他睫毛儿乖顺地垂着,随着呼吸一起一伏地颤抖,那嘴唇即使在睡梦中也是轻微抿着的,显露出一丝主人的倔强。他伸出手在那饱满粉嫩的唇珠上磨了两下。然后不止手指尖儿痒痒,心里面也痒了。

 


偷亲这事儿挺怂的。

 

但王俊凯还真干了。

 

后来吃蛋糕的时候王俊凯一开始都没敢看千玺。但是余光瞥过去的时候,分明看到了易烊千玺连叉子都没用,低头就伸出粉红色的舌头卷走一大块奶油。

 

王俊凯突然变得口干舌燥,喝了口饮料也没缓解。他眼睛黏在千玺那沾着奶油的嫩粉色唇瓣,满脑子想的都是这张嘴我刚刚亲过它。我刚刚还亲过它,那上面即使没有奶油也甜的不像话。

 

其实这不是王俊凯第一次亲千玺,第一次的时候实在少年狗里面那个傻得不得了的海洋球大战里。

 

当时他抱着千玺倒在海洋球里面的时候,其实还是感觉到了嘴唇擦过了对方柔软的皮肤。

 

最后易烊千玺故作没事的站起来后,王俊凯偷偷凑过去问他我亲到你哪儿了。

 

易烊千玺说是脸,王俊凯当然不信。易烊千玺有个毛病,一说谎耳朵就红,当然这次也指不定是害羞的。毕竟耳朵红不红也不是他能控制的,王俊凯看了几眼也就没再说话。

 

当然更没有说,我感觉到了哦,你唇角的那个小梨涡,我明明亲到了。

 

但是更长远的,关于喜欢上易烊千玺这件事情的起因,王俊凯却想不出所以然。

 

最后他把这归结,原因大概是防不胜防。

 

 

就像他老早以前拿口腔溃疡撩他一样。当易烊千玺傻不拉几掰开嘴问他性感吗的时候,王俊凯回答着性感性感,心里面想的却是,明明你屁股最性感。

 

 

其实察觉出那种感情来的不光有王俊凯自己。

 

有次他跟自己死党聚会的时候,死党张口就直接问他:“你是不是挺喜欢你们队那个千玺啊。”

 

王俊凯啃着苹果直接楞那儿了,隔了老半天才慢吞吞地咽下那一口问,“为什么啊,我对王源儿也挺好的不是?”

 

死党给了他一手肘,眉目揶揄的笑,“你不是喜欢谁就使劲往谁身上黏吗。”

 

王俊凯给了他一个白眼,那我不黏你就是不喜欢你哦。

 

死党急了,“千万别喜欢,我都有女朋友了。”

 

王俊凯二话不说就扔了他一个橘子,“谁要喜欢你,你又没我们家千玺好看。”

 

死党大概是被那光明正大的双标弄得哽那儿了,慢吞吞地说,“其实是我女朋友,她说采访时候你每次看千玺都会笑。”

 

王俊凯却不再搭理他们,就窝在沙发里咬那个苹果。

 

生命就是时时刻刻不知如何是好,他现在倒是体会了一把。

 

不过他真的挺喜欢采访的时候,不光是每次他笑千玺也会自然而然的回应,还因为有时候回答问题的时候卡壳了,易烊千玺会下意识地把话筒给王俊凯救场。也只有这个时候易烊千玺才会像个弟弟。

 

没有人发现过他在紧张的时候会把身子微微侧向自己,那就不要被发现好了,就算易烊千玺也没有发现也好。只有自己知道就可以了。

 

我是队长,我永远站在这儿。你可劲儿闹,可劲儿跳,我都会接住你。

 

 

 

易烊千玺自从配了个电影儿后,粉丝老说他是小王子。对此王俊凯嗤之以鼻。

 

他才不是小王子,他是玫瑰花。

 

一模一样的任性,一模一样的骄傲。即使为他花费那么多时间也依旧得不着一点儿好。

 

玫瑰说:至于大动物,我并不怕,我有爪子啊。

 

于是他天真的露出来他的那四根刺。

 

王俊凯觉得他如果作为队长有什么最不甘心的话,那就是易烊千玺。

 

我觉得,而且我可以,成长为一颗大树,让你可以毫无顾忌。你回头看看,明明我一直在你身后。

 

当然到最后王俊凯也没好意思奚落他,你不是小王子,我也不是。

 

我是小狐狸。

 

那个告诉你应该每天靠近我一点点之前,就早已被驯服的狐狸。

 

 

 

 

当然也会有心里面熬不下去的时候。

 

前几天录制全员加速的时候,他在跟千玺汇合的时候其实还是没忍住,带着点大概是在镜头前的故意和冲动,“我们在一起了~”

 

没想到的是千玺居然也回应了,“我们终于在一起了。”

 

王俊凯和千玺一起跑出去的时候,心里面一直在想,千玺你是不清楚吗你是真不清楚吗,我那呼之欲出快压抑不住的心思。

 

怕你知道,又怕你不知道,最怕你知道了又装不知道。

 

但是我明明还是能感觉到的。我对你来说并不是和其他人一样,是不是?

 

 

王俊凯明明不喜欢那种毛茸茸的布娃娃,但是看到千玺收到的礼物还是挺幼稚的抢了过来。

 

从他的手里抢过来的。

 

然后千玺虽然笑骂说你又不喜欢跟我抢什么啊,看他抱紧了不撒手也就摇摇头,没有再往回拿的意思。好像默认送给他一样。

 

他在这种纵容中愈发胆大,明明知道千玺不喜欢,还是可以随时随地扯他书包带儿或者帽子玩儿,甚至丢他的饭卡或者轻松熊。仿佛是借此做出对某种特权的展示。

 

易烊千玺当然对他是包容的。

 

易烊千玺夺命三连杀:“宝宝。”“答应我好吗?”“怎么啦?”

 

其实听到过这几句话的并不是只有楠楠,还有王俊凯。

 

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不开心的时候,易烊千玺老是喜欢用哄小孩的语气哄他。

 

虽然是带着戏谑的,“俊凯宝宝怎么不开心啦?”

 

王俊凯就呸他,你才宝宝呢。

 

易烊千玺拍拍他脑袋,隔了一会儿才劝他,语气温和得很,“咱们不着急,走得快太容易摔跤。我们还有很多时间,我们都陪着你。”

 

王俊凯唯一听清楚的几个字是“陪着你”。那一刻他被千玺捉着汗湿的手掌,倒是感受了一把心悸到发抖的感觉。

 

虽然很想跟他说你懂个屁啊。我不开心也有你很大的原因好不好。

 

但是他确实在易烊千玺面前听话的很,听话到他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。

 

 

就像明知道千玺手里的东西是酸的也乖乖张开嘴让他喷,然后酸到像个兔子一样满场馆的蹦来蹦去也在傻乐呵。

 

就像拍摄广告时候导演让他们表现一下亲密,千玺直接伸过手来摆了半天,最后两根指头捏住了他鼻子。其实王俊凯挺讨厌别人碰他脸的,但千玺手在他脸跟前晃了半天他也在那儿没躲没闪。最后捏上来的时候王俊凯嚼着口香糖想,臭小子,也就你敢在哥脸上这么动手动脚了。

 


不过值了。

 

为了那个傻逼兮兮的笑容,做这么傻逼的事儿也值了。

 

 


 

说不定以后哪天真的忍不住了我就不管不顾地把你堵住表白了。

 

说不定表白之前就先把你摁住强吻了。让你再随随便便就撩我。

 

但在这之前,这之后。我都希望你开开心心的。

 

不止是生日要开心,每一天都要开心。

 

我可以为你画一只盒子里的绵羊,我也可以为你折一只胖嘟嘟的玫瑰花哦。

 

 

其实王俊凯在1128那天对着千玺的蛋糕也偷偷许了个愿。

 

我希望,千玺就这样就好,好好长大,平安幸福。

 

 

然后他突然回忆起了感到防不胜防的最开始。

 

那大概在第一次拍摄mv的时候,黑黑瘦瘦的小千玺用一种腼腆的笑容分给他零食,一次拒绝后他就显露出日后那种执拗的样子,举着手臂满脸都是“很好吃啊你尝尝看”的期待表情。

 

就是那种笑容,只要能守护好这种笑容就可以了。

 

可能在那个时候王俊凯就决定站在千玺身后了。

 

你可劲儿闹,可劲儿跳。我都会接住你。

 

 

 

一言为定。




——Fin


有千视角。


评论(68)

热度(10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